English

步行和负重训练改善老年人的平衡

2000-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方留民 我有话说

膝骨关节炎经常导致平衡失调和行走困难,进而造成跌倒。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有氧运动或负重训练能使老年人平衡失调的状况得到改善。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斯蒂芬P梅斯西尔博士和思纳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一组60岁以上的膝骨关节炎患者的平衡问题进行了研究。实验对象分成三组,分别进行有氧步行训练,举重或参加健康教育计划。所有项目每周3次,持续18个月。

前3个月的各种训练都在研究中心进行,之后两个进行锻炼的小组继续在各自的家中训练。所有实验对象定期从研究人员处接受电话指导,以得到鼓励并且检查是否按计划进行。

训练完成后,实验对象接受了平衡测试,包括双目紧闭双脚站立,以及双眼睁开单脚站立,测试结果表明,进行有氧运动或负重训练者平衡测试结果显著改善。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老年病社会学》周刊上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梅斯西尔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长期的负重训练和有氧运动能够显著改善老年膝关节炎患者的平衡功能。

以前所进行的研究已证实,运动能够提高膝关节炎患者的体力、躯体功能、步法和运动能力,并能减少膝部疼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